景子酱

【忘羡】暗杀(杀手夫夫复仇记)小剧场

前文


小剧场

 

由于前几章略沉重……所以轻松一下=w=

 

设定:《暗杀》是一本小说,魔道全员读者

 

魏无羡婚后处于高阶咸鱼状态,成天无所事事,开始追起了文。

顺便还把蓝忘机带入了坑。

某天书友聚会,一脸兴奋的魏无羡带着一脸不兴奋的蓝忘机去参加了。

 

首先是最新章节讨论环节。

魏无羡:“诶我怎么又挂彩了?”

魏无羡:“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二次被刺,第三次被踹,第N次被枪指着。”

魏无羡:“我怀疑自己可能得罪作者了。”

默默坐在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突然插话:“第四次。”

蓝忘机:“这是你第四次被踹。”

魏无羡:“……”

 

江厌离看了看手机:“温家因为长期欠费被拒绝参加本次书友会。”

江厌离:“但据说温逐流对于自己能在便当前揍主角一顿还是挺开心的。”

金子轩:“阿离,你不应该是录屏回放用户吗?为什么突然开始管账了?”

江厌离的表情和微信自带的[微笑]如出一辙:“你有什么不满吗?”

江厌离:“阿羡可以再带一盆红油辣子鸡去你的咖啡馆捧场哦。”

金子轩:“我错了。”

金子轩:“不提红油辣子鸡,什么都好商量。”

 

江厌离:“我想问一下蓝忘机先生。”

江厌离:“在一章里两次英雄救美有什么感想。”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扑过来挡在蓝忘机前面:“姐!别听他的!自古蓝家出闷骚,他在说不要和没有的时候,内心暗爽值一定是爆表的!”

蓝忘机:“不是。”

魏无羡:“你摸着你良心说话,不,摸着你耳朵尖说话。”

魏无羡:“别跟我说暖气太足的问题,屋子里太热你脸不红光红耳朵尖?”

江澄:“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

江澄:“你们四位,不,你们两对,能进行下一个话题了吗?”

 

应江澄要求,进入剧情讨论环节。

抢了话筒的江澄:“照我的推理,作者应该挺欣赏我的。”

魏无羡:“你抢话筒可以。”

魏无羡:“不要自行加戏。”

名侦探江澄继续推理:“你看,至今我出现的形象都是相当正面的,虽然有点傲娇,但没有出现有病状态……”

魏无羡:“因为你惨。”

魏无羡:“魔道原文里你好歹还是小心翼翼蜷缩在大众同情边缘的惨。”

魏无羡:“本文里你是歇斯底里,在悲惨大道上一骑绝尘的惨。”

魏无羡:“所以作者实在不忍心再写你的有病状态。”

预感到接下去戏份略惨的江澄默默放下了话筒。

 

蓝曦臣:“为什么我永远是最后知道的那一个。”

金光瑶叹气:“二哥没有用好读弟机技能呢。”

聂怀桑微笑:“别这样,影帝很不好当,你知道的。”

 

魏无羡往前翻章节:“我觉得自己在法庭上叨逼叨得神乎其神。”

魏无羡:“完美融合江家法庭礼仪和个人风格。”

江澄:“……融合法庭礼仪你还在交叉询问的时候走来走去?还走到旁听席上?”

江澄:“我妈在我出门之前还在吐槽这件事。”

魏无羡:“耍帅需要,凑合着看。”

魏无羡:“你看律政剧里的律师哪个不是一边扯淡一边满法庭跑?”

魏无羡:“法官还跟挂机似的从来没管过。”

 

蓝忘机:“魏远道,请对英雄救美发表一下感想。”

魏无羡:“蓝湛,你难得说这么多字诶。”

魏无羡:“绵绵别怕,他现在不咬人。”

绵绵半信半疑。

蓝忘机:“不要转移话题。”

魏无羡开始解释:“半桶水化学是以前在蓝家学的。”

江澄煽风点火:“行,你接着甩锅。”

魏无羡推开江澄,继续诚恳道:“大部分推理剧情都是智慧的含光君在走。”

魏无羡:“所以……”

江澄远程鼓掌:“甩锅成功。”

魏无羡深感今晚老腰不保。

 

在魏无羡颓废的时候,已经进入了自由吐槽环节。

阿箐摘下平光镜:“虽然能调戏主角一把我很开心,但是为什么把我写成了天山童姥?”

晓星尘温柔地笑:“我觉得挺好的啊。”

阿箐无条件妥协:“师兄说的都对!”

宋岚:“我要抗议一下。”

宋岚:“为什么我出场时间那么短,还得穿律师黑袍?”

宋岚:“虽然我很喜欢HP。”

金光瑶:“差不多得了啊。”

金光瑶:“一米九穿什么不好看。”

 

江厌离又看了看手机:“温情姐姐和温宁小天使说正在赶来的路上。”

魏无羡勉强哄好蓝忘机,转过头问道:“路上现在堵吗?”

江厌离眨眼:“看作者手速了~”

 

TBC.

评论(11)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