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子酱

【忘羡】魔教教主相亲记(多糖一发完)

*全员OOC,有毒脑洞

*轻松向发糖,食用愉快=w=

 

01

“魔教教主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什么?死了?真的假的!”

“确凿无疑!《武林日报》头版头条!报社的主编是我发小,从小擅长钻地洞,长大专业挖新闻,绝对不会错!”

“让他魏无羡当时乱选专业,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02

魏无羡抱着一个瓜走进伏魔洞,温情拿着报纸,脸上又欣慰又凝重。

温情:“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不让你选,先讲好消息。”

魏无羡:“……”

温情道:“好消息是,这次好像死成了。”

魏无羡手一抖,激动得差点把瓜摔到地上,感动得热泪盈眶:“终于把那群人骗过去了!动不动来闹一次围剿,刀剑法器扔得满山都是。还在山下到处贴‘无上邪尊夷陵老祖’的横幅……”

魏无羡:“夷陵城管跟我严肃交涉过好几次了。”

魏无羡:“我觉得现在应该切瓜庆祝。”

魏无羡拿起了风邪盘,盘子的边缘比较锋利,闲着不用的时候,魏无羡会拿它来切瓜。

温情:“先不许庆祝,我还有坏消息没讲。”

魏无羡委屈地放下了切瓜盘。

温情抖抖手里的报纸,沉重道:“我觉得你辜负了武林人士对你的厚望。”

魏无羡:?

温情照着报纸念:“魔教教主魏无羡,修习鬼道,作恶多端。炼制凶尸,在夜猎之中心狠手辣,此其一……”

心狠手辣的温宁刚拖着魏无羡搬家的一堆货物上山,被风吹得打了个喷嚏。

“……召集鬼怪,为祸一方,此其二十三。”

温情读得很认真,白底红纹袍下一条蛇尾若隐若现,没意识到把自己给骂进去了。

趁温情沉迷读报,魏无羡已经切开了瓜,正吃得非常欢快。

“……掳掠貌美女子,昼夜淫乐,此其九十九。”

魏无羡一嘴瓜梗在了喉咙口,开始疯狂咳嗽。

温情:“活该,叫你吃独食。”

魏无羡艰难地把瓜咽下去,擦了擦嘴边的西瓜汁,愤怒地说:“其他的我还能忍,这个简直严重侵害我的名誉权!”

他指着远处的江澄:“要是真有貌美女子,不说我,他怎么还会单身到现在!”

江澄正在一旁用袖口窜出的紫电抽着石球,跟飘在空中的江厌离玩微型高尔夫,闻言转过头咆哮:“魏无羡!”

魏无羡咆哮回去:“我说的是实话!”

温情神情严肃:“我觉得你有必要担心一下你的终身大事。”

温情:“毕竟你都没有什么可以对愁眠。对吧,阿苑?”

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跳到了温情身边,转眼化身成一个皮肤白皙,眼如墨玉的孩童,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痛心疾首:“阿苑,我昨天还给你煮粥喝,今天你就投敌了?”

温苑像是被勾起了可怕的回忆,颤抖了一下。

温情:“……你除了煮粥,还会干别的吗?”

魏无羡:“会的!我可是鬼道专业第一呢!虽然就我一个人选了这个专业。”

温情疑惑道:“说起来,我还不是很懂仙门的剑道,药道,鬼道……的区别,为什么各家修士都谈鬼道色变?”

魏无羡打了个响指:“我来打个比方吧,比如说,修妖是文科,修仙呢,就是理科……”

江澄听不下去了,遥远地插嘴:“魏无羡!注意一下!这个年代哪有文科理科!”

魏无羡:“穿越一下,为了读者好理解嘛。”

温情:“……”

魏无羡接着道:“进了仙门,就像是选了理科。修炼一段时间之后,考了大学,就该选专业了——剑道是热门专业,修得好呢,毕业之后可以去摩根剑丹利或者麦肯剑打工,在华尔山夜猎。高材仙士可以同时修几个专业,比如有人就能琴剑双修。”

“像江澄这样,药道和灵道都沾一点,又学了个半桶水,在仙门里叫‘基础仙学’,简称‘基学’。”

江澄远程抗议:“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魏无羡:“我觉得这名字挺适合你的……至于鬼道呢,就像是考古兼古生物研究专业,上百年招不到一个学生。听起来很牛逼但没什么用,实际上并不牛逼,也没什么用。”

温情:“……那你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

魏无羡:“填专业前一晚跟江澄喝多了,第二天脑子一团浆糊,他瞎填了个基学,我更离谱,直接填了鬼道。”

魏无羡:“现在流的泪,都是选专业前胃里进的酒。”

温情:“既然这专业没什么用,为什么各家都感觉你干了一件了不得的事?”

魏无羡:“听小报胡说八道呗,以为我考古炼凶尸,复活古生物烧杀劫掠,无恶不作。”

魏无羡:“实际上古生物每天都在压榨我,凶尸友情负责搬运货物兼土地翻晒。”

温宁正在跺地震土,在暖和的阳光下又打了个喷嚏,手里的萝卜种子差点撒了。

压榨机温情冷冷地看着他。

食物链底端的教主突然怂了,乖巧地闭了嘴。

温情:“……虽然我很同情你,但我还是要友情提醒一下,等大报小报都不再爆料你的八卦,风头平了之后,你得下山去干点正事,比如相个亲什么的。”

魏无羡作咸鱼状。

温情:“不然你别叫魔道祖师。”

温情:“你叫摸鱼祖师。”

 

03

魏无羡为了摆脱摸鱼祖师的恶名,还是下了山。

当然他得易一下容。

江厌离翻了近期的《武林时尚》,得出了结论:最近小白脸型的男子在武林女修中比较受欢迎。

魏无羡非常相信江厌离,毕竟她是纵览千年时尚潮流的资深魂魄,于是易容成了一个俊俏的小白脸。

刚下山没多久,魏无羡就遇上事儿了。

城中闹市有邪祟作恶,一家三口被吸了魂魄,浑浑噩噩神智不清。整条街的人都围在那家人门前,道士和尚来了一堆,统统束手无策。魏无羡拨开人群往里一看,心想这邪祟可真不走运,撞上它师祖了。当即反手甩出几道符篆封住香案上佛像,拿出街边买的竹笛随口吹出曲调,藏匿在佛像内的阴魂立刻如被指引,飘飘荡荡地游出,瞬间就被吸入了锁灵囊中。

那家人扯着魏无羡袖子如遇仙师,定要问他姓名住处,以后好孝敬香火。魏无羡心想自己还没编好名字呢,怎么告诉你们,正盘算着怎么蒙混过关,那家女主人哭哭啼啼道:“多亏了仙师帮忙,这么邪的阴魂,指不定又是那个夷什么老祖在搞鬼!”

夷什么老祖一时无言,好不容易等女主人情绪平复,转身想告辞时,一不留神狠狠撞上了身后的人。那人像是急着往里挤,此时不幸被撞得惨烈倒地。魏无羡一个踉跄摔在了他身上,怀里符咒散了一地,一张燃阴符好死不死地掉在了锁灵囊旁边,被里面的阴魂引燃,窜起的火苗燎了地上的人半边雪白袖子。

魏无羡:“……”

那人并没有要起来的意思,抬手紧紧抓住了魏无羡手腕,浅琉璃似的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他。

魏无羡心道要完。

他挣扎了两下,看对方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厚着脸皮道:“蓝……咳,这位公子,能不能先放开我?这个姿势,我很尴尬的。”

对方的内心似乎毫无波动,所以他也一动不动。

魏无羡心一横,咬咬牙道:“我跟你走,去布庄,赔你一件新的!”

地上的人点点头,翻了个身,把魏无羡拽起来了。

魏无羡在走向布庄的路上,心情沉重。

他心想蓝忘机出身名门琴剑双修,早该在摩根剑丹利当上夜猎合伙人,走上仙道巅峰了,怎么还索赔那么心切?再说自己以前没少弄坏他东西,也没见他揪着自己要赔偿啊?偶尔吃顿饭都是他付的钱呢?

难道真应了那句“越有钱的仙士越抠门”?

魏无羡心里暗暗祈祷蓝忘机那件衣服千万别太贵,不然这个月的工资又发不出,温情非得现出本体活吞了自己不可。

布庄老板:“原先的布料是……上等云锦。”

魏无羡眼前一黑。

布庄老板:“一尺二十两。”

魏无羡勉强扶住布庄柜台才没有倒下,转向蓝忘机悲愤道:“这位公子,在下实在,实在是没钱了。要不我们打个商量,选个便宜点的布料呗?不然我只能卖身给你了。”

魏无羡跟蓝忘机打过不少次交道,自认对他还算了解。此人性格古板,最不能忍受这种轻佻无聊的玩笑。一旦把他给恶心到了,宁可吃点亏也会迅速跟自己划清界限。

完美!

果然如魏无羡所料,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相当得意,内心暗爽。

随后蓝忘机转向布庄老板:“就用云锦。”

魏无羡:“嗯?”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啊?”

 

卖身于人的魏教主垂头丧气地走在街上,买主蓝忘机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快到客栈时,一头花驴子冲过来,差点把魏无羡撞个面朝天。他刚要教育驴子不能在闹市超速行驶,驴子的主人惊喜地跑了过来,把缰绳塞到了魏无羡手里:“仙师哥哥!终于找到你了!阿娘刚才一时匆忙,忘记把谢礼给你了!请务必收下!”

魏无羡:“……”

驴子的前主人看魏无羡身后站着一个白衣如雪的男子,眉目俊雅气度不凡,只是一脸冰冷神色,倒也不怕他,把怀里一筐苹果塞了过去,道:“小苹果它最爱吃这个,要是尥了蹶子,喂一个就好。”

蓝忘机没说话,抱着苹果,默默从魏无羡手里接过了缰绳。

魏无羡心想这下好了,魔教教主跟正道大侠骑驴走天涯,要是被《武林故事会》知道了,指不定写成什么样呢。

打杂还完债之后赶紧溜!绝不能掉马!魏无羡暗暗下定决心。

 

04

魏无羡相亲正事没干成,反倒先把自己给卖出去了。他非常心虚,无颜见夷陵父老,决定先不写信回去。

……但是

自己的打杂生活,是不是太轻松了点?

两人离开相遇的城镇后,带着小苹果四处夜猎,除邪祟斩妖魔,自始至终,蓝忘机都没支使自己干过任何事。

连小苹果都一直是自己在骑!蓝忘机只负责牵绳子!

而且两人合力夜猎时,蓝忘机琴音泠泠,以剑正面迎敌,魏无羡就专在背后丢符贴条,路子诡谲邪门得很。效仿夷陵老祖修鬼道的不少,能修得那么神似的还真少见,可蓝忘机竟也没问过他一句!

……除了他的名字。

魏无羡:“蓝湛蓝湛,你都把名字告诉我了,为什么不问我的?”

蓝忘机:“……”

魏无羡:“蓝公子?赏个脸,问一问呗?”

蓝忘机:“……足下尊姓大名?”

魏无羡清清嗓:“摸鱼。”

蓝忘机转过身,不想理他。

魏无羡一手按着他的肩绕到他身前,正色道:“刚才开玩笑的,我叫摸咸鱼。”

蓝忘机站起来准备走了。

魏无羡大喊:“喂!别走别走!我错了!我叫莫玄羽!这回是实话!真的!”

蓝忘机停下脚步,难得主动发问:“可有表字?”

魏无羡福至心灵,脱口而出:“无钱。”

蓝忘机:“……”

他一定很后悔自己多问的一句。

 

05

魔教教主和正道大侠走走停停,不日来到了蜀东一带。此处山高路窄,迷雾重重。两人问完路,沿着窄窄小道来到义庄,只见鬼雾更甚,一旦踏入,危险几多。

魏无羡:“城里雾气中不知有什么,进了城,就别说话了。嗯……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蓝忘机:“讲。”

魏无羡:“我刚才问路的时候,你为什么又在踢石子。”

蓝忘机:“……”

魏无羡:“你不要转头,否认也没用,我看到了。”

魏无羡:“你是在心疼我送那几个姑娘的胭脂吧?麻烦人家指路,总要给点报酬嘛。我现在不比以前……咳,总之我没什么钱,送的胭脂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别心疼了。”

蓝忘机把头转回来,目不斜视地拖着魏无羡走进了义城。

魏无羡一边走一边还在疑惑,心想难道摩根剑丹利最近减薪了?蓝忘机已经不知几次在自己给姑娘送东西的时候踢石子踢土块踢空气了,至于心疼成这样吗?

 

06

从义城出来之后,两个人半晌没说话。

蓝忘机惯常寡言少语不奇怪,魏无羡也是心情沉重,蔫蔫地拖着小苹果,一步一停地走着。

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开口:“蓝湛……”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晓星尘剑道出身,年少成名,以长剑并拂尘行世道。从来都洁身自好,外柔内刚,却不得善终……”

他最近也不知怎么回事,渐渐地有点在乎蓝忘机对自己的看法,这时壮胆试探着问道:“如果他像魏无羡那样,一意孤行修鬼道,固执地独木桥走到黑,为人不齿众叛亲离,只能与非人为伍,最后落得身死魂消的下场,你会不会……”

“……觉得他是咎由自取?”

“不会。”蓝忘机的声音很低,回答却很干脆,像是怕魏无羡没听清,再重复了一次,“我不会。”

魏无羡心中一跳,感觉这回答让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07

魏无羡实在憋不住,给夷陵亲友写了封家书。

寥寥几笔,言简意赅。写完后,他从袖中取出一只枢机鸟,拍拍它的头,唤道:“迅雷,去吧。”

传信的枢机鸟本来不是鸟的形状,设计者魏无羡坚持要把它做成企鹅的样子,名唤扣扣,遭到了强烈的集体抗议。

温情:“你要是敢把它做成企鹅,我就把所有申请枢机会员的人都打回去。”

江澄:“企鹅是吧?你做,你一做我就给Bug授灵让它攻击枢机后台。”

魏无羡震惊道:“你修灵道就是为了驱使Bug???”

江厌离轻飘飘慢悠悠地浮过来,轻声细语道:“阿羡,我觉得企鹅真的很笨重,飞到一半摔了怎么办?”

魏无羡无条件相信江厌离:“有道理!”

所以最终的传信工具决定是一只枢机鸟,魏无羡挣扎着要来了命名权——

迅雷飞到夷陵,降落在温情的面前。

温情正在闭目养神,听到飞鸟振翅的声音,下意识睁眼,一双竖瞳猛地拉长,却发现是枢机鸟传信。

迅雷在石桌上顿了顿,吐出一枚窄窄的信纸。

“情姐姐,先说好消息,我相亲成功了。”

温情并没有感觉很开心,直觉下一个坏消息会让她惊为天人。

迅雷又吐出一枚信纸。

“坏消息是……”

信纸里附上了一片断裂的衣袖。

这片衣袖是魏无羡在搜刮蓝忘机钱袋时偶尔发现的,捏着两人相遇时自己不小心烧毁的衣袖残片,魏无羡心情复杂。

怎么还要留索赔证据?蓝湛他至于吗!

温情看完坏消息,松了口气,收拾收拾身边的武林同人本,按捺住心里的激动回信:“带人回家!见亲友!”

魏无羡接回迅雷,被它嘴里吐出的纸团砸了一脸懵。

这进展是不是有点快?

 

08

魏无羡再三斟酌措辞,向蓝忘机发出了回家看一圈的邀请。

魏无羡:“那什么……我说要卖身还钱,一路上却什么事都没干,反倒让你花了不少钱,吃饭住店都是你结的账。真是过意不去,要不回我家……招待你几天呗?”

蓝忘机:“好。”

魏无羡内心:咦?这答应得也太干脆了?

魏无羡:“不过我家比较寒酸,没法很周到地招待你……”

蓝忘机:“无妨。”

魏无羡放了心,又添了一句:“如果家里有多余的银两,也许能还清我欠的钱,还清之后我能不能……”

蓝忘机禁了魏无羡的言。

魏无羡眨眨眼,心里哀叹着补完了下半句话:我能不能继续跟你一起走?

果然蓝湛还是无法接受自己,一句试探都被禁了言。

 

09

哀叹归哀叹,人还是要带回家的。

魏无羡开始发愁。

带回哪儿?伏魔洞吗?让江厌离飘着过来开门,一进洞发现一条白底红纹的美女蛇给一只雪狐在讲睡前故事?灵师操纵紫电,跟清秀的凶尸在玩空当接球?

魏无羡回想了一下自己“死前”跟蓝忘机的交集,越回想心情越沉重。觉得用夷陵老祖这个马甲绝对无法攻略含光君。

魏无羡拍大腿下了决心,决定麻烦一下夷陵亲友,打造一个和睦的普通家庭。

 

10

当晚,魏无羡打算偷偷回趟夷陵布置一下。

首先要先搞定蓝忘机。

魏无羡思来想去,想到一个老套但绝佳的主意:醉酒。

 

魏无羡准备了十坛。

蓝忘机喝了一杯。

然后睡着了。

魏无羡:???

不应该啊?就算是一杯倒,为什么蓝忘机都没醉,直接睡着了?跳步解题让人很为难啊?

不过睡着也好,自己的目的也算达到了。

魏无羡看蓝忘机睡着时显得很柔和的眉眼,鸦羽似的眼睫垂下,一副任人欺负的模样,强忍住心里的作恶欲,燃起一张传送符,先回夷陵干正事去了。

 

等魏无羡回来,蓝忘机已经醒了。

魏无羡见他一双浅琉璃一眨不眨盯着自己,顿时一阵强烈的心虚,试探着往前走了两步,伸出一根手指举到蓝忘机面前,道:“含光君?这是几?”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看得魏无羡心里发毛,才伸手按下了那根手指,不容置疑地回答:“是我。”

魏无羡:“……”

他没懂蓝忘机什么意思。

但他开始怀疑蓝忘机还醉着,

魏无羡又试探了一句:“一是你,那我是什么?”

蓝忘机盯着他,极缓慢地抬起手,在胸前心口处画了一个圆。

魏无羡:???

他还是没懂蓝忘机想表达什么。

但他可以肯定蓝忘机确实还醉着。

魏无羡那颗没节操的心痒了一下。

——喝醉的蓝忘机!一只乖巧的,幼稚的,任人搓圆捏扁的蓝忘机!!!

魏无羡觉得有必要抓住这个机会。

他一把握住蓝忘机的手,牵着他往长榻上走。蓝忘机乖乖地由他牵着,魏无羡转头看他一脸肃然,抹额还一丝不苟地端正系着,忍不住调笑道:“含光君,你们家抹额又长又结实,不如拿来做绳子,我好一直牵着你走。你喝醉就成了这副模样,我怕把你弄丢了。”

他话音刚落,蓝忘机已经迅速无比地抽下了抹额,利落至极地在两人手腕上各打了一个牢牢的结。

魏无羡:“……”

不应该啊!之前自己手滑摘过他抹额,当时他脸色差得恨不得吃了自己,现在是怎么回事???

姑苏蓝氏抹额用法更新了?还是蓝忘机转性了?

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蓝忘机面无表情道:“走。”

魏无羡:“……啊?”

蓝忘机多说了几个字:“牵着走。”

魏无羡:“……哦。”

他心里有些发怵,但想到蓝忘机还醉着,又开始无所畏惧地浪起来。用抹额牵着蓝忘机走到了榻前,一把将他推倒在上面,勾起一条腿压了上去,手指在腕上抹额绕了几圈,扯到蓝忘机面前,勾唇笑道:“牵着你走,嗯?”

蓝忘机点点头:“嗯。”

魏无羡:“听不听话?”

蓝忘机:“听。”

魏无羡看蓝忘机一脸严肃的人畜无害,憋笑到内伤,强忍着笑正经道:“我问什么你答什么?”

蓝忘机:“好。”

 

“烧了你的衣服,生气吗?”

回答干脆:“不”

魏无羡心道那你还要我卖身赔钱!

 

“一路蹭吃蹭喝不干正事,讨厌我吗?”

蓝忘机皱眉:“不。”

魏无羡好歹宽了宽心,定下心神,丢出了最想问的问题:“想跟我回家吗?”

 

“想。”

蓝忘机伸手扯住抹额,魏无羡被他带得往前一扑,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他胸口,耳边心跳清晰,抬起头只见一双浅色眼眸紧紧盯着自己,眼神炽烈得让魏无羡有些发晕。

蓝忘机像是想强调一下,咬了咬唇,认真重复道:“……想。”

魏无羡被这直白而不掺假的回答砸得一阵头晕眼花,好不容易恢复过来,正想趁胜追击时,蓝忘机一拂袖,熄灭了屋里烛火。

魏无羡:“等一下!蓝湛!进展太快了,还没有告白恋爱拉小手拜天地,为什么直接入洞房了!蓝湛!”

蓝忘机点了魏无羡腰间穴道,冷静道:“睡觉。”

魏无羡被迫趴在他身上,恨自己为美色所惑,忘记已经到亥时了。

蓝家人的作息时间极其规律刻板。魏无羡在云深求学期间曾经做过实验,趁蓝忘机睡觉之后到他房间里煮上一锅粥,等他醒来之后发现关火,时辰刚好,粥煮得不生不糊,近乎完美。

可见蓝家人的生物钟还是有科学依据的,魏无羡无话可说,趴着懊悔。

 

11

当然,蓝忘机醒来之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魏无羡整整衣服,神色不变,仗着蓝忘机酒后不记事,一本正经地开始瞎编。蓝忘机脸色愈加雪白,但无奈自己什么都不记得,被魏无羡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给强行蒙了过去。

不日,二人到达夷陵。

 

12

魏无羡提早放出枢机鸟,估摸着时辰差不多了,带着蓝忘机走进了一所民居。

屋内陈设简单但胜在整洁,温情正在打扫屋子,腕上细细的白底红纹镯随着她动作左右游走。见他们进来,先转过身照了照镜子,确认瞳孔是人类的横瞳,才放心招呼两人坐下。

江澄刚把浸着蜥蜴和蟾酥,幽幽泛着绿光的药倒进酒坛子里伪装好,走出来就看见魏无羡身边坐着的人,一身白衣并云纹抹额,背上七弦古琴和腰间避尘不容错认。手一抖,差点把整坛子药摔到了地上。

他把魏无羡扯到厨房里,压低了声音崩溃道:“教主阁下,你怎么把蓝忘机给惹了?!”

魏无羡:“我也不知道。”

魏无羡:“也许是因为我把他袖子烧断了。”

江澄:“……”

魏无羡:“然后把自己给搭上了。”

温宁刚好运着木柴到了厨房,伸长脖子往前厅看了一眼,确定蓝忘机没有注意这边,才放心地伸手把一堆木柴捏成了木片,丢进了灶台里。

江澄冷笑一声,抽出腰间朴素的麻绳,在空中一挥劈出紫光,瞬间引燃了灶中柴火。

江澄:“你装。”

江澄:“纯良人家莫公子。”

入夜开饭,江厌离终于出现,一袭拖地长裙盖住了脚的位置。她努力让自己飘得低一点,把菜端到桌上,笑盈盈道:“阿羡他……”

魏无羡:“咳!”

江厌离立刻改口:“阿钱。阿钱他难得带喜……”

魏无羡:“咳咳!”

江澄:“别咳了。”

江澄:“以为自己是枢机企鹅吗?”

咳完了的魏无羡:“难得带稀……稀客回来。蓝湛你多吃点。”

说着他就有点得意:“这几道菜是本人亲自做的!夷陵小当家的招牌菜肴!”

满桌人一脸惨不忍睹。

小白狐狸尤其恐惧地往温情怀里缩了缩。

蓝忘机对着一桌子晃眼的辣椒末辣椒酱,面不改色,沉着下筷。

一会儿后。

魏无羡:“……蓝湛你是不是很渴?”

魏无羡:“壶里没茶了。”

他起身拿了一个新的茶壶,重新斟了一杯茶。蓝忘机刚咬到一大枚干辣椒,冷静地接过茶一口喝下,随后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眉心,支着下巴闭上了眼。

魏无羡:“……”

小白狐好奇地看了蓝忘机一眼,随即对着魏无羡控诉道:“羡哥哥,我猜对了,你做的菜总有一天会把人毒死。”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转向江澄:“怎么回事?”

江澄一脸无辜:“酒坛子都被我装药了。所以拿了几个茶壶装酒。”

 

13

蓝忘机既然喝醉了,那就得抓住这个机会。

是夜,魏无羡鼓起勇气,默念了三遍“坐怀不乱魏下惠”,才敢走进蓝忘机的房间。

蓝忘机果然醒了,端正乖巧地坐着,仰头看他。

魏无羡蹲下来,蓝忘机的目光也顺着他下移,灼热眼神让魏无羡有点把持不住。他强行忍下心中澎湃汹涌的调戏欲,直入正题:“还是我说什么你答什么?”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问道:“喜欢莫玄羽吗?”

蓝忘机摇头。

魏无羡愣在了原地。一片热情瞬间被浇了个透心凉。

完了。

 

蓝忘机还在等他下一个问题。

魏无羡再不敢看他,落荒而逃。

 

14

魏无羡茶不思饭不想,深沉而忧郁。

众人有点担心。

江澄路过:“哟,失恋啦?”

正在孤单望月的魏无羡:“你走。”

江澄绕到他身边,同情道:“帮你一把。我跟蓝家的大公子关系不错,或许可以问出点什么来。”

魏无羡明显没找对重点:“蓝湛他哥不是修剑道的吗?你俩怎么认识的?”

魏无羡:“关系不错?只是不错?”

江澄:“……”

魏无羡会心一笑。

江澄刚想会心一笑回去,猛地反应过来,怒道:“怎么就会心一笑了?你别基眼看人基,我和蓝涣是纯洁的友谊!”

魏无羡微笑点头。

江澄拂袖而去。

 

15

江澄从姑苏回来了。

魏无羡期待而不安地看他。

江澄:“蓝忘机确实有喜欢的人。”

魏无羡蔫了。

江澄:“……你先别颓废,听我说完。”

江澄:“那人在蓝家求学时,半夜提酒翻墙被他抓了个正着。此后藏书阁楼里,彩衣镇河边,言语轻狂举止跳脱,明明讨厌得很,他却再也移不开眼了。”

魏无羡愣住了。

江澄:“那人与他一起斩杀妖兽,在射日之征中并肩,最后却因修鬼道而渐渐殊途……云梦楼台落的芍药,他现在还留存着。”

魏无羡鼻子有些发酸。

江澄叹了口气:“这些都是他醉后写下,却无处可寄的书信,被蓝涣偶然发现,才得知他心意藏了那么久,藏得那么深。”

“而那次醉酒,则是在乱葬岗围剿之后,得知夷陵老祖身死魂消……”

魏无羡听不下去了,转身借水流卸去易容,站起来就走。

江澄在背后喊:“哎你干嘛去?”

魏无羡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废话!表白去!”

 

16

温情和江厌离远远地看着魏无羡走进了蓝忘机的房间。

温情:“赌不赌?”

江厌离温柔笑道:“赌。”

 

17

第二天卯时刚过,蓝忘机衣冠整齐出门,端着食盒回去。

魏无羡不见踪影。

温情有种不祥的预感。

日上三竿,魏无羡扶腰扶墙扶蓝湛而出。

温情的内心是崩溃的。

江厌离罩着一身挡光的黑纱,飘到她面前提醒道:“我赢了,情姐姐别忘了输给我的双道同人本。”

温情的心在滴血,虚弱举手:“我从来没逆过CP,这题超纲,厌离大大是怎么解出来的?”

江厌离微微一笑,道:“自古正邪邪在后,阿羡妥妥是个受。”

 

18

写手江厌离:“蓝公子,你负责提供素材,我负责出产本子,肉多糖多,亲友内销,绝不外传。”

蓝忘机:“成交。”

出版商温情:“提供素材的时间是?”

蓝忘机:“天天。”

魏无羡:“我抗议!”

蓝忘机:“抗议无效。”

 

番外

 

《武林日报》因为制造假新闻被人骂死了。

魔教教主没死?

不仅没死,还因为吹笛子掉马,勾搭上了冰清玉洁高岭之花含光君?

岂有此理!

有三拨人反应尤其激烈。

第一拨是喜欢冷酷冰山型的女修,哀叹含光君名花有主。

第二拨是喜欢邪魅狂狷型的女修,哀叹夷陵老祖心有所属。

第三拨则是各家仙士,以蓝启仁为首。哀叹正道大侠被魔教教主不可描述,武林前途一片灰暗。

 

魏无羡正在躺椅上无所事事地翘着腿吃瓜,蓝忘机在一边用风邪盘切瓜。

他吐掉嘴里的西瓜籽,举着报纸颇为赞同地点头:“愤怒得有理有据,尤其是第三拨……毕竟看着好白菜被拱了,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切瓜的蓝忘机:“有一点不对。”

魏无羡:“嗯?”

飘过的江厌离:“CP不拆不可逆。不,可,逆。”

魏无羡:“……呜,你们不要这样嘛”

 

END.

评论(55)

热度(9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