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子酱

【忘羡】暗杀(杀手夫夫复仇记)番外之 信件

前文


蓝湛:

我要走了,可能以后也回不来了。

一直没有告诉你我靠什么活到现在,觉得挺对不起你的。我之前想,你那么聪明剔透的一个人,怎么能骗得过你呢?但你真的信了我,我不说,你就不问。我说过的谎,骗过的人很多,每次成功之后自己都特别得意,但这次没有。

其实我的命早该结束了。能活着回来只是一个巧合,碰巧遇见了一个医师,碰巧得了一种药,就像是靠运气抽的奖。我运气一向不错,但抽到再多的奖金也有花完的一天。现在花完了,嗯,我得回去了。

我回来的时候,把事情想得很简单,无非是一条道走到黑。反正已经死过一次,也没什么好怕的。但没想到会在半路遇到你,还喜欢上了你,我不记得喜欢你的原因时间地点,总之什么乱七八糟的都不记得,就只是觉得,你特别好。

当时每次见你都心虚得要命,什么鸡零狗碎的话都要在心里想好半天才敢说。我以前跟人说过,不会特别喜欢一个人,不然就像是在自己脖子上拴犁套缰。到了才明白,你喜欢谁,有多喜欢,都由不得你自己。

双子塔那次我失了手,勉强才脱身,想着身份一定是被人发现了,也不能再连累你。但当时晕乎乎的,只觉得万一这么死了,都来不及告诉你,那就真的亏大了,所以就……说起来那可是我们的初吻,居然选在了那么个地方,怪我怪我。

后来知道你也喜欢我,一开始我特别高兴,之后就开始难过,越来越难过。你说很久之前就喜欢我,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久到什么时候,也不敢知道。我从小没爹没娘,在莲花坞住了没几年,似乎对我好的人都被我给连累了,所以我也不敢再去讨要别人的好,时间一久,就习惯了。现在突然发现有个人,在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一言不发地想着我,挂念着我,还想了那么久。说真的,我像是得了本不该属于我的东西,心里偷偷摸摸地高兴,从来没觉得自己活得这么值过。

不说这些了,这么煽情干什么,说点其他的。

你说彩衣镇上新开了湘菜馆,记得有空去试一试,如果好吃的话,就跟我说一声……万一我能听到呢?知道你爱吃辣,但不许去太多次,吃辣太多对身体不好。你这人从小就这样,每次去下馆子,点的菜都辣得一塌糊涂,不过味道是真的很好。

云深要改建的话,静室不用那么大,也不用那么偏西。旁边如果真的有草坪,种花种草种树还有……养兔子,都是不错的。姑苏这地方养物,当时我在云深不知处随便插个花枝都能活,比在云梦那边是好伺候多了。

……说起云梦,可能要再多瞒江澄一段时间。这人的性格比我还糟糕,一不留神就走极端,理智丢得一干二净。这横竖是我自己的事,让他千万别找金光瑶的麻烦,安安稳稳地做好他的家主,把莲花坞建回从前的样子。江叔叔和虞夫人,还有师姐,都等着看呢。

上次带你回云梦,其实很多好玩的地方都没有看全。等过几年,房子重新建起来了,以前的人也回去了,就还是从前的云梦,有夜市有庙会有路边小摊,很有意思,跟姑苏是不一样的好看。如果有闲有兴致,那……不妨再去看一眼。

对了,在那家店里抽的签……就别当真了。虽说这种东西很玄乎,但毕竟不能全信,所以干脆不信了。你看我抽过多少次孔方青蚨阿堵物,现在还不是穷得身无分文……那个,你钱袋还在我这里,给你放枕头下了。

我真得走了,再不走你一醒,我就舍不得走了。

我以前说过许多不着调的话,自己都忘了,估计你也是不相信的。但这句舍不得你,是真的。

没什么好难过的,生离总比死别要好些,至少我现在还能看看你……那就不写了,让我再多看你一会儿吧。

 

魏婴留

评论(44)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