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子酱

[魔道祖师]有枝 1

*全员严重OOC预警

*私设排山倒海

 

Chapter 1

树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醒的。

它只记得醒过来那天,阳光很好,树冠上是高远的湛蓝,溶了几缕微不可见的云,像一幅笔触古老的油画。眼前是苍茫的郊野,身边有河流经过,岸边丛丛芦花,风一吹来,飘舞得肆意。

树记不清日子,一天和一年,对它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差别。枝头素白的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芦花轻羽似的穗陪它,不知疲倦地飘。

不知过了多久,树终于见到了新的伴儿,是只垂耳兔。毛色纯黑,一双眼却乌黑透亮。

树喜欢它的眼睛。

小黑兔爱靠着树干打盹,午后的风绵软,拂落了几片枝上的花瓣,恰巧落在小黑兔的头上。它醒过来,将花瓣抖落,把耳朵贴在上面,听见了树不小心存留的心跳。

大概是天气渐渐暖和了,树竟然有点困。它低下头带得叶子摇了几摇,看见小黑兔还在树下,来回蹦跳得不亦乐乎。于是就安心了,闭上眼,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再睁眼时,小黑兔却不见了。

原来一晃神,不知过了多少年。芦花也不见了,原来的河流曲折成了阡陌交错,荒凉的旷野有了人烟,在田间三三两两地耕作闲谈,聊的却不过是今秋的收成,岁末的初雪。

树不关心这些,只是觉得有些遗憾,最后也没有跟小黑兔告别。

等等吧,也许哪天它就回来了呢。树这么想着。

 

这次树没有再敢睡着,它一直醒着。看眼前的人来来往往,村庄兴起成了繁华的都城,无端又被铁骑斩断了命脉,湮灭在烽火黄沙里。经年后,还会有人不知天高地厚地踏上这片土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挣扎着在这里生存下去。

他们是曾在这土上耕种之人的后裔,魂魄理应栖息在这里。哪怕离家万里,冥冥之中总有什么牵引着他们回来。触目是满眼的荒凉,心头却是皈依的灼灼热流。

树听他们唤这片土地为京畿,称自己为玉兰花树。枝头年年都开的素白色花,叫玉兰花。

树晃了晃叶子,记下了,心想以后要是再见到小黑兔,一定要告诉它。


评论(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